中医治疗前列腺增生 这样治疗有效果

  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常见病,使患者出现多种严重危害,影响患者正常生活,所以有了前列腺增生就一定要去接受治疗,你知道中医如何治疗前列腺增生吗,前列腺增生如何调理呢,前列腺增生病人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内容吧。

  中医治疗前列腺增

  一、内治法治疗前列腺炎

  1、湿热下注型

  这种症状是属于急性前列腺炎,当你遇见急性前列腺增生的早期症状,就一定要及时治疗,而治疗的方法需要先清热利湿。

  方药:八正散加车前子12克,木通6克,匾蓄15克,滑石20克,山栀10克,瞿麦10克,灯心草15克,甘草梢10克,酒军6克。高热者加银花15克,连翘15克,荆芥穗10克,血尿者加大小蓟各10克,白茅根10克。

  2、热毒壅盛型

  本证属于急性前列腺炎晚期证候,热象偏重,治宜泻火解毒。方药:龙胆泻肝汤加龙胆草10克,黄芩6克,柴胡6克,生地12克,黄柏6克,车前草15克,泽泻10克,大黄4克,山栀10克,木通6克,甘草6克。

  二、外治法治疗前列腺炎

  1、首先我们需要的是坐浴,并且是局部坐浴,局部热水坐浴然后用内服中药的第三煎坐浴,每日2次,每次半小时。

  2、野菊花栓塞入肛门中,每日2次,每次一枚。

  3、金黄散15-30克,山芋粉或藕粉适量,水200毫升,调煮成薄糊状,微冷后(43℃)作保留灌肠,每日一次。

  4、局部外敷,如会阴部红肿者,可用金黄膏局部外敷。

  前列腺增生的日常调理

  调理饮食,通畅两便

  前列腺增生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宜;不喝酒,即使是在节假日或必须应酬的场合也不喝酒,或只喝少量的低度酒;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防病情加重;多喝水,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水,尤其是每天早晨起床后即喝一杯水。

中医治疗前列腺增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如何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