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茶 夏季多喝两种茶养心安神(2)

  糖友喝什么养生茶好

  盛夏时节,通过喝水来补充水分,预防中暑是很多人的选择,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也不例外,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的饮食有很多禁忌,比如一些含糖量高的饮料肯定不能喝,那么糖尿病人夏天喝什么为宜?

  糖尿病患者多属于阴虚燥热、气阴两虚体质,而在炎炎夏日,出汗较多,伤津耗气,更易出现口渴难耐、体倦乏力等症状。因此,在夏季,顺应时令,合理养生,十分重要。现介绍几款生津止渴茶饮方,以助糖尿病患者安度炎热的夏天。

  1、麦门冬乌梅茶:麦门冬20克、乌梅1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有生津止渴之功。

  2、西洋参葛根茶:西洋参5克、葛根20克,沸水冲泡,代茶饮。有益气生津之功。

  3、天花粉浮萍茶:天花粉30克、浮萍10克,加水1000毫升,煎煮15分钟,冷却后当茶饮。有清热生津止渴之功。

  4、竹叶汤:淡竹叶10克、茯苓10克、生石膏20克、天花粉20克,加水1000毫升,煎煮15分钟,冷却后当茶饮。有清热除烦、生津止渴之功。

  介绍几种有降糖效果的茶饮

  绿茶

  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能延迟小肠对糖分的吸收,从而抑制餐后血糖的上升。其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还能减轻身体的炎症反应,增加毛细血管的韧牲。

中医养生减肥茶 中医养生茶 中医养生茶的正确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