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辅助项目之传统刮痧(3)

  刮痧减肥

  现在很多人的工作需要对着电脑,所以得颈椎病的人来越来越多,很多疗法效果都不显著,不妨试一下刮痧法。让家人直接在颈椎的痛处刮痧,只要一出痧,疼痛马上就会得到一定的缓解。需要注意的是:刮痧不要太用力,以搓澡的力度就行。可以先刮痛的部位,找到痛点所在的经络,好顺着经络的走向来刮,从上到下,从中间到两边,这样刮出来是一条粗线,不要上下左右地乱刮。有时痛点不出痧,可能是痛点的位置较深,而刮痧只适宜痛点较浅的部位,可以先刮这条经的其他部位,在痛点处则用拔罐疗法。

  另外,如果面对的是体弱的老人、重病患者、孕妇以及5岁以下的幼儿,还是不用此法为佳。心脏不好或贫血的人,刮痧常会令其心慌气短,甚至昏厥。

  刮痧不仅可以用来治病,还可以用来减肥,具体方法如下:

  1.刮拭顺序

  背部、胸腹部、上肢、下肢。

  2.主要经穴

  肺腧、脾腧、肾腧(膀胱经);膻中、中脘、关元(任脉);列缺(肺经);曲池(大肠经);丰隆(胃经);三阴交(脾经)。

  3.注意事项

  减肥刮痧力度要适中,每天刮1~2次,若刮力大,刮拭时间长,必须涂刮痧油保护皮肤。

  结语:只要循序渐进,刮痧法还是很安全的。尝到了刮痧的甜头,你就会爱上这种疗法,就能体会到由此带来的健康益处。

中医 传统 刮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