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穴位按摩 留住青春美貌(3)

  皮肤按摩遵循的原则

  不过,穴位按摩要注意方法,不当的按摩往往会适得其反,损害皮肤。

  按摩可遵循如下原则:从下到上,从内到外,先点后线,先线后面,手法轻柔,力度适中。

  额部按摩,消除额部皱纹。双手中指与环指(无名指),点按两眉中间的印堂穴,然后向上、向外,沿上额以画小圈圈的方式揉至眉上的阳白穴、额角的头维穴以及头顶部的百会穴,后以整个手掌由内向外、由下向上,先摩后拍额部片刻,约两分钟。此方法可增进额部血液循环,消除额部皱纹及紧张感。

  眼部按摩,消除眼袋。以中指依次点按睛明、太阳、承泣穴,然后用双手环指及中指,以睛明穴为起点,由内向外、由上向下,轻轻按摩整个眼周数次,后轻弹眼袋部片刻。此方法具有消除眼袋和黑眼圈的作用,可以增进眼部血液循环,松弛眼部神经,消除眼部肌肉的疲劳,有助于消除眼外角鱼尾纹。

  鼻部按摩,让鼻子更挺拔。点按迎香穴,向上轻揉至睛明穴,如此上下滑动,轻揉数次,然后两手五指交叉,左右拇指交替,从上往下按摩鼻梁片刻。此法可增加鼻部皮肤弹性,消除鼻旁多余脂肪,使鼻头挺立。

  整个按摩过程应力度适中,以自己感到舒适为度,点按穴位一般持续10秒,以有酸麻感觉为度,按摩后能使整个面部微微发热。手法宜轻柔,禁忌大力揉搓,避免损伤皮肤真皮层,以致引起皮下出血或真皮纤维断裂。好每晚睡前按摩一次,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侧重点地进行。

  结语:无论用按摩来保健或治疗慢性病,都不是一两天就有效的,常须积以时日,才逐渐显出效果来,所以应有信心、耐心和恒心。好的皮肤是靠长时间保养出来的。

中医 按摩 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