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壮阳的“秘密法宝”韭菜功效高(2)

  吃韭菜的好处

  春寒还料峭,春韭入菜来。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春天气候冷暖不一,建议人们到春季不妨多吃一些春韭,以祛阴散寒。而且,春季人体肝气偏旺,影响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多吃春韭可增强脾胃之气,有益肝功能。

  增进食欲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妇等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

  健胃消食

  韭菜具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蠕动,帮助人体消化。不但可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还可将消化道中的某些杂物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所以在民间还被称为“洗肠草”。

  散瘀活血

  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杀菌消炎

  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绿脓杆菌、痢疾、伤寒、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

  护肤明目

  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几率。

  补气壮阳

  民间称韭菜为“壮阳草”,其实没有什么科学根据。

  小贴士:

  药用价值

  韭菜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因此具有辛辣味,有促进食欲的作用。韭菜除做菜用外,还有良好的药用价值。其根味辛,入肝经,温中,行气,散瘀,叶味甘辛咸,性温,入胃,肝,肾经,温中行气,散瘀,补肝肾,暖腰膝,壮阳固精。韭菜活血散瘀,理气降逆,温肾壮阳,韭汁对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葡萄球菌均有仰制作用。《本草纲目》中说:“韭籽补肝及命门,治小便频数,遗尿,”民间常用韭菜治疗身体虚弱,肺结核盗汗,噎嗝反胃,妇女产后血晕,吐清水及跌打刀伤肿痛,神经性和过敏性皮炎,新生小儿硬皮症等。

  韭菜是多年生蔬菜,从种植到换茬结束栽培一般需3~5年时间,有的长达8~10年。

  韭菜为多年生宿根草本蔬菜,为常年的绿叶菜之一。广州番禺区、白云区、增城市栽培较多。11-12月播种育苗、3-4月定植,一次播种后,可以生长多年,第二年为盛产年,除采收韭青外,还可采收韭花及作韭黄软化栽培,近年从台湾等地引进的韭菜花品种广为种植,产品除少量市销外,大部分产品出口远销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在国际蔬菜市场中极具竞争力,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出口创汇型蔬菜品种。

男性壮阳吃什么好 韭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