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推拿法 助老人养生健脑(2)

  6、搓降压沟(双耳后上方的斜沟):

  用两手拇指的侧面,同时沿着降压沟向上斜搓40次,可促使血压降落。

  7、旋转脚踝:

  两手掐住左脚脖抬起,顺时针旋转24次,逆时针旋转24次,然后换右脚,顺、逆方向各24次,降血压效力高。

  8、搓涌泉穴:

  两手交替搓双脚涌泉穴各200次。好天天晚睡前用40度左右的热水泡脚15~20分钟,中间适量再加一次开水,让水温如初。双脚出浴擦干后,搓涌泉穴和全脚掌。可促负气血畅通,养肝明目,温补肾经,滋润肾水,并且有防治失眠、高血压的后果。

  9、推拿风池穴:

  用两手食、中和无名三指按在颈椎两侧凹陷处,从上向下搓摩81次,有防治失眠、颈椎痛、高血压、感冒、落枕之功能,并能预防中风。

  10、挠头皮:

  两手五指分开抓挠头皮,先前后,再左右,后旋转抓挠,直至头皮发热为度。也可用木制梳子梳头200~300次,从而刺激头部末梢神经,使毛细血管扩大,促进大脑血液循环加快,既能降血压又能防治脑动脉硬化。

推拿法 老人 老人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