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复明 人工晶体对眼最好(2)

  人工晶体 对眼才好

  白内障患者在接受手术时常常会问医生:“人工晶体起什么作用?我该如何选择人工晶体?”

  所谓人工晶体,就是替代白内障手术摘掉的混浊晶体体的人造晶状体。人工晶体在人的眼内相当于—个凸透镜,白内障患者因手术摘状态,需要戴一个相等度数的凸透镜来矫正,此时就需要人工晶体来发挥作用。

  现在应用的人工晶体有不能折叠的硬性人工晶体和折叠型的软性人工晶体两种。对于普通的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来说,基本上所有的人工晶体都是适用的。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合适价位的人工晶体。

  优先考虑软性晶体

  可折叠的软性人工晶体术后效果一般好于硬性人工晶体,所以有条件的患者应尽量选择软性人工晶体。同时还有很多特殊设计的人工晶体可以考虑,包括滤过蓝光的人工晶体、可调节的人工晶体、多焦点人工晶体和非球面设计的人工晶体等。

  特殊情况特殊选择

  针对一些特殊病患,人工晶体的选择也有讲究。

  1、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将来有进一步眼底手术的可能,为了方便,选择丙烯酸酯材料或表面经过肝素处理过的人工晶体较好;

  2、对于第二只眼的人工晶体选择,好双眼都使用同种人工晶体;

  3、晶状体全脱位,没有后囊膜,或后节情况较复杂的患者,可考虑安放在前房内的前房型人工晶体;由于囊袋破裂等原因无法将人工晶体植入囊袋内的患者,也可使用一种缝合型人工晶体。

  总的来说,每一种人工晶体都有其独到之处,都是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术后视力。选择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不要盲目的认为越贵越好。

  手术前和医生充分交流沟通,告诉医生您的需求,细心听取医生的建议,相信每个患者都能选到一个适合自身条件的人工晶体。

白内障 白内障的治疗 眼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