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牙齿科学刷牙(3)

  专家支招 夏天牙齿保健如何做?

  多吃护牙食品

  针对夏季食品冷热不均等情况,专家认为,夏季应多吃高纤维食品,如蔬菜、粗粮、水果等,对保护牙齿非常有利,还有含钙较高的肉、蛋、牛奶等,也对保护牙齿有利。对青少年儿童,家长应注意千万不要在他们刚吃了热烫的食品后,马上又去吃冰糕、冰淇淋、冰粉等,以免对牙齿造成强烈的冷热不均刺激。夏季多给青少年儿童吃芹菜、卷心菜、菠菜、韭菜等,除有利于保护牙齿,对促进青少年儿童的下颌发达和牙齿整齐等,也很有效果。

  多吃些较硬的食物

  多吃些较硬的食物有利于牙齿的健美,如玉米、高粱、牛肉、狗肉及一些坚果类,如橡实、瓜子、核桃、榛子等。

  红茶 红茶对护牙健齿也有特殊的功效

  经常用红茶漱口可以防止细菌滋生形成牙斑或与糖分及食物颗粒混合产生酸性物质,腐蚀牙齿的珐琅质。日本科学家已经证实多喝绿茶有助于防止蛀牙,而近一项研究表明红茶也有护齿功效。

  注意口腔卫生

  夏天气温较高,一些人在食用辛辣食物后,不注意口腔卫生,易导致牙齿表面出现大量菌斑,久而久之即成为牙结石。如果牙齿表面有牙菌斑、牙结石,又没能及时消除,有可能引起牙龈炎、牙周炎等一系列疾病。出现牙菌斑、牙结石等情况后,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清洗口腔,就是人们所说的“洗牙”。此方法对保护口腔卫生、预防牙周病等非常重要。

保护牙齿 如何正确刷牙 怎样保护牙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