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牛肉健康吃法

  编者按:牛肉是我们日常吃的多的营养肉食之一,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牛肉的好处非常多,不过吃法有讲究,下文告诉你牛肉的吃法和如何挑选牛肉,一起去看看!

  中医教你牛肉健康吃法

  我们都知道牛肉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因为脂肪含量非常少,因此运动员一般都是以牛肉为主食,那么在中医里牛肉应该如何吃才是好的呢?我们听听专家的意见吧!

  牛肉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者的补养之品,特别对大病初愈,精神体力刚刚恢复的人。如果给他们吃鸡肉羊肉,易引起旧病复发或高烧复起,死灰复燃。而吃阴寒的猪肉和鱼肉的话,又可能导致阴寒过重,凝滞疼痛。而牛肉的平和之性,正好符合体弱人的特点。所以,若能在五谷为养的基础上,辅以适当的牛肉以增强补益作用,效果非常好。

  如久病体虚,气短,唇白,面色萎黄,大便泄泻,浮肿,手足厥冷以及头昏目眩等的朋友,可用牛肉炖汁,有助于缓解病情。

  而手术后的人,也多饮牛肉炖汁,或用牛肉加红枣10枚炖服,能补中益气,助肌生长,促进愈合。如果是食欲不振,又不能进服其它补养药的朋友,可先吃牛肉汁,也能起到健脾醒胃的功效。

  感冒发烧或感染性疾病者当少吃牛肉

  由于牛肉为温燥食物,感冒发烧或感染性疾病发热的朋友不要食用。

  由于牛肉中含中等量的胆固醇,凡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也不宜多吃;

  另外,民间认为牛肉是发物食品,患有湿疹、疮毒、瘙痒等皮肤病者,患有肝炎、肾炎者、也应少食。后需要提醒大家一句,患疯牛病的牛肉肉禁食的。

牛肉 牛肉的吃法 牛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