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吃6补肾养颜粥(3)

  女性多吃黑豆养颜又补肾

  随着黑色食品市场的风靡,黑豆已成为世界黑色食品的主角之一。作为黑色食品(黑豆、黑米、黑芝麻、黑荞麦、黑木耳、发菜、乌鸡、海带等)之一的黑豆,因其具有药食两用性,而备受全世界关注。

  黑豆是大豆的一种, 富含蛋白质、钾、镁、钙、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以及可溶性膳食纤维和异黄酮类保健物质。黑豆中含有叶绿素和黑色素等花色苷类物质,黑豆蛋白质、钙、锌、维生素的含量略高于黄豆,这使得黑豆在清火、利水、抗氧化等方面的作用更明显,故黑豆营养价值更高。

  黑豆蛋白质含量高达48%以上,居豆类之首; 脂肪含量达15% ,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占脂肪酸总量的80%,其中必需脂肪酸亚油酸含量占55%,吸收率高达95%,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黑豆中微量元素锌、铜、镁、钼、硒、氟等含量都很高,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黑豆中的粗纤维可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黑豆所含的皂甙有抑制脂肪酸吸收、促进其分解的作用,因而能预防肥胖。黑豆中的多糖成分还可促进骨髓组织的生长,刺激造血功能的再生。

吃什么补肾 女人补肾 如何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