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黑木耳功效营养又美味

  编者按:吃黑木耳对身体好,在三伏天更有2大好处:排毒通便、凉血润肺,熬上一碗鸡汤,适合三伏天饮用。和小编一起看来全方位解读木耳。

  细数黑木耳营养又美味

  南北方木耳厚薄有别

  现在主要有南方木耳和北方木耳两大类别,尤其以东北黑木耳的品质为佳。

  那么该如何选择呢?北方尤其是东北的气温低,较为厚身,颜色黑亮,口感更为爽口。而南方的木耳由于生长速度比较快,虽然形状好看,比较薄身。

  可以通过薄厚来判断。不过在营养价值方面,并无明显区别。煲汤、炒食可以用南方木耳,凉拌可用北方木耳。

  黑木耳润肺凉血 排除毒素

  中医认为,黑木耳味甘、性平,归肺、胃、大肠经,具有益气、润肺、补脑、轻身、凉血等功效。

  营养学认为,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约10%,脂肪、纤维素、铁、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C等营养物质。

  黑木耳的胶质体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它能把残留在人们消化系统中的灰尘、杂质集中起来,排出体外,因此黑木耳有“血管清道夫”之称,夏天多吃点黑木耳,一方面有利于排毒通便,另一方面有凉血、增加食欲之效。

排毒 木耳 降血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