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粥排毒养脾有助减肥

  编者按:山药是滋补佳品,山药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吗?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中医上更是认为山药具有排毒养脾的功效。下面介绍几款山药的做法。健康饮食吃起来。

  药膳粥来帮忙 排毒养脾有助减肥

  山药粥

  用料 鲜山药100~200克,粳米100克。

  制法 将山药洗净去皮切块,与粳米同煮即可。

  功效 山药健脾止泻,益肾补肺。此粥四季皆可食用,对于慢性腹泻以脾胃虚弱者为适宜。

  香附山药焖肉

  用料 香附10克,山药20克,瘦猪肉100克。

  制法 将香附布包与山药、瘦猪肉共入沙锅,加水焖熟,去药包、调味放温即可食用。

  功效 香附理气解郁,疏肝止痛,山药健脾益肾,瘦猪肉补脾和胃,合为疏肝解郁,健脾止痛,适用于肝郁脾虚腹泻、胁痛、月经不调等。

  瘦身排毒饮

  用料 苦瓜粉2匙,山药粉1匙。

  制法 将苦瓜粉、山药粉放入杯中,用热水冲泡,加入蜂蜜(或白糖)搅拌饮用。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排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