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咖啡与健康养生

  编者按: 现在我们喝咖啡的时间越来越多,但你知道其实喝咖啡要选时间段的吗?咖啡又对我们身体有哪些帮助呢?怎样喝咖啡才是正确的呢?下面小编就带你去“喝”咖啡吧! 

  时尚咖啡与健康养生

  「来一杯咖啡」已经成为现在流行,常见的交际方式。绝太多数的西方人将它视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在台湾,特别是近这几年,一家家各式风格的咖啡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于台北街头,可见,咖啡文化已深植台北人的心。到底咖啡有何魅力,让许多人留恋其中,除了品尝一杯好喝的咖啡外,更增添了不少生活乐趣。但是您知道吗?享受一杯美味咖啡的同时,更对您的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助益呢!在你下回品尝时,不妨对咖啡先有以下的健康认知。

  有关发现咖啡的传说各家说法不同,其中有一个说法:是相传六世纪衣索匹亚有个牧羊人,有一天发现他平日贪睡的羊儿,竟在那里不停的蹦蹦跳跳,他觉得很不可思义,仔细加以观察,才明白原来羊儿是咀嚼了一种鲜红欲滴的果实(小咖啡豆),于是他便也尝试了这种果实,他忘掉了烦恼,丢掉心中的沉重悲伤,变成快乐的人。后来他便拿着该果实分给修道院的弟兄们吃,所有人吃完后都觉得神清气爽,此后便逐渐被拿来做为食品饮用,于是咖啡从阿拉伯风行到埃及土耳其,后经意大利传入欧洲。到了公元十七世纪时,咖啡已经是欧洲及美洲地区主要的非酒精性饮料。

  现代医学研究指出,咖啡豆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烟碱酸、钾、粗纤维、水份等营养成份。此外、咖啡还含有咖啡因、单宁酸、生物碱等有益人体健康的成份。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指南 咖啡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