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性病 从足疗养生抓起

  编者按:现在很多人都讲究足疗,可是谁又知道足疗时一些疾病正向我们侵袭。性病就是一个新的源头。

  足疗竟是性病的“新源头”

  “做足疗也能传染性病?性病不是通过性接触传播的吗?”记者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李元文那里刚听到这种说法时,感到很惊讶。而李主任却说,这并不是耸人听闻。目前,他已经接诊了几例趾间尖锐湿疣患者,年长的65岁,年轻的25岁,均为男性。

  李主任说,尖锐湿疣虽然一般通过性接触传染,但也有30%的患者通过非性行为间接接触也会感染。上述几例均为足疗时通过按摩小姐的手指将本应在生殖器部位发病的尖锐湿疣病毒传染到了患者的趾间。

  按摩是较密切的皮肤接触,如果按摩师携带病毒或细菌,就可以经患者皮肤微小的破损处传染。除尖锐湿疣外,如梅毒、传染性软疣、足癣也是常见的可以经足疗传染的皮肤性病。梅毒患者常常有手足红斑和鳞屑,按摩小姐接触梅毒患者,如不及时进行消毒和清洗,就会传染给下一位被按摩者;而传染性软疣则可以直接经按摩传染。另外,在浴室、足疗中心等公共场所,如果患有疾病的顾客使用过的毛巾、衣物、足盆、修脚器具不经过严格的消毒就给下一位顾客使用,也容易造成疾病的传播。

延年益寿 性病 足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