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安全出游常识(2)

  D、掌握旅游地的概况,规划旅游地的游程。

  E、制定返程路线及时间。

  2、根据天气预报选择服装,如有游泳项目可备好泳衣等。

  3、带一点常用内外科药,如治疗肠胃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药物,及创可贴、棉花、酒精等。

  4、准备好相机、电池、以及洗漱用具等。

  5、带少许水果或点心、瓶装饮料水(减少旅途中高价购买开支)。

  6、钱要分散放好,不要放在同一个包或口袋内;各“驴友”可分别存放现金,不要合并交与一人保管;银行卡与身份证件分开存放。

  三、旅游途中谨防陷阱

  在旅游过程中,除了安全问题,也要提防骗钱宰人的各种陷阱。

  1、要注意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周边的拉客人员及个别不道德的出租车司机,他们可能与旅馆经营业主串通一气虚高报价、牟取回扣坑害游客。

  2、不要轻信拉客人员的胡乱宣传,为保险起见应当先看房、后办理入住手续。

 

  3、搭车参加城市一日游,要搭乘公交、旅游专线车或跟随当地旅行社出游,不要贪图价格便宜而轻信到处散发的小名片,谨防那些既无资质又不办理保险的“黑车”、“黑导”。

  4、不管在哪,交通安全问题是永远需要注意的,过马路不要与机动车抢时间、比速度,坐车时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如果发现乘坐的长途车司机表现异常,好考虑改乘其他车次。

  5、在旅途中,不要贪,对不义之财更要小心,莫贪小利,天上常掉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

  6、在车站、码头或风景区,无论用餐、购物、购门票、乘车,还是买土特产、纪念品,须看清、问清价码,切忌冒冒失失“瞎买”,买后索取发票,没有发票的,要记下标记或特征、号码。

度假疗养 度假疗养指南 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