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安全出游常识

  编者按:驴友们要注意了,很多安全的常识是很多脑热的驴友不知道的,好好的了解了之后在去你的户外之旅吧。

  "驴友"安全出游常识

  一、旅游前的先期准备

  1.确定旅游目的地

  在确定旅游目标以前,你首先要考虑的是时间,其次是经济承受能力。此外,你需要确定本次旅游的大致地点以及该旅游地是否在合适的旅游季。综合这以上因素,你基本上就可以排定目的地的大致方位了。

  2、敲定旅游伙伴

  自助旅游不比跟团旅游,合适的伙伴除了是个“伴”以外,也同时也是旅途中的好帮手。找到合适自己的“驴友”将使旅途更顺利、更愉快。

  “驴友”除了在志同道合的网站寻找外,亲戚、朋友、同事也是非常合适的人选。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3、了解交通情况

  锁定了旅游目标,你就得掌握一下交通状况,好做到心中有数。

  先找地图看看,怎样走节省时间和资金,把要经过的主要城镇名称记下,然后决定是走陆地、空中还是水上,抑或海陆空并举,要了解你要乘坐的交通工具的出发时间、准确的车站、码头、机场位置,设法预订好票,减少临时购票的紧张压力。

  4、了解天气状况

  事先了解旅游地的天气情况,除了可以准备好衣物外,也可以帮忙再次判定该地是否适合在选定的时间出游。

  此外,旅游地的天气状况也对于行程的规划以及相关物品的配备密切相关。

  二、出发前的准备

  1、制定详细的行程规划。大致需包括以下内容:

  A、确定与“驴友”会面的时间、地点。

  B、确定交通工具,以及行驶的时间,需留有余地。

  C、确定住宿地点,了解住宿地的价格以及提供的住宿条件。

度假疗养 度假疗养指南 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