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安全出游常识(5)

  专业旅游常识

  现在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在旅游中如何防御山洪灾害,知之者甚少。

  一般来说,外出旅游前,旅行者要充分了解目的地的地质情况,要避开有山洪或泥石流暴发地区。在多发季节不宜到山洪频发区旅游。在不熟悉的山区旅行,要有向导,避开一些地质不稳定地区。

  并随时收听、收看当地气象预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旅游行程。如果一旦遭遇山洪袭击,首先要迅速判断现场环境,一定要尽快离开低洼地带,马上寻找较高处,选择有利地形躲避;躲避转移未成时,应选择较安全的位置固守等待救援,并不断向外界发出救援信号,及早求得解救。

  二是要与被困其他旅客保持集体行动,听从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单独行动,避免情况不明陷入绝境。三是如能及早脱险,应迅速向当地管理部门报警,并主动服从当地有关部门指挥,积极参加救援行动。

  另外,正值山洪暴发前后千万不能轻易涉水过河。

  总结:旅游是很放松的事情,很多在都市中被

生活和工作双重压力的情况下,很多人会选择到外面走走,改善一下自己的心情,以此小编整理出以上旅游指南,希望能帮助你。

度假疗养 度假疗养指南 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