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林至宝:减压秘诀 助你驰骋职场

  编者按:职场的男男女女在激励的竞争中身体的疲惫以远远不及心理“疲惫”带来的伤害大。从心理学角度来讲,心理健康更值得大家关注。为了职场精英们的健康,小编全方位解析如何职场心理减压

  职林至宝:减压秘诀 助你驰骋职场

  给自己做下心理测试,看看自己是否需要减压,如果你深感压力山大,那么不妨试试“八多”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的日趋激烈,人们的心理压力也相应增大。如果不善于自我调节,及时为心理减压,则极易导致情绪沮丧、工作学习效率下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甚至诱发抑郁症。笔者在工作中,常遇到一些病情不重,但心理压力却很大的患者。运用“八多”之法进行自我调节,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一是“多说”。心中感到紧张、压抑、苦闷时,一定要找机会向亲友倾诉。如实在难以找到倾诉之机,独自在电脑上或纸上“自我宣泄”一番也好,切不可憋在心里,让不良情绪“累积成灾”。

  二是“多看”。在情绪不佳时,可选择一些喜剧、搞笑类节目,与家人共同观赏,或取出家庭影集翻看,捕捉过去生活中的美好瞬间,重温昔日欢乐,激起愉悦之情。

  三是“多浴”。心中烦闷时,可洗洗热水澡,或在浴缸中浸泡10来分钟。这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给人以舒适、清爽之感,有利于排谴心中烦闷。

  四是“多比”。和境况不如自己者相比,可增强自信心,保持乐观情绪。

  五是“多听”。选择一些自己喜爱的、较轻松的乐曲,然后闭眼躺在床上,放松身心,静静欣赏。

  六是“多走”。如果自感紧张,工作学习效率下降时,不妨去户外散散步。美丽的大自然能使人神清气爽,顿感身心愉悦。

  七是“多访”。登门拜访一些亲友,彼此聚在一起,谈谈工作、学习之外的轻松话题,也是一种极好的调节方式。

  八是“多忆”。闭上眼,细细回忆,咀嚼自己生活中幸福的片断,如初恋时的约会、燕尔新婚、与家人外出旅游等。

  职场心理解压的办法 面对忙不完的工作,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经理人的压力无处不在。员工也时常因为工作上的小事而心生不满,影响上班心情。而忽视这种烦恼,组织的士气会像冬天的寒流,一场接着一场,气氛愈来愈僵。有效进行压力管理,是企业经营者必须直面的现实。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经理人的压力无处不在。

心理减压 心理咨询师 心理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