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宁心安神 黄花菜的7种食疗法(3)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1、有健脑抗衰功能:日本保健专家列举的八种健脑食物中,居首位者便是黄花菜。他说:“黄花菜对预防老年人智力衰退,是一种良药。”

  2、降低动物血清胆固醇作用:是预防高血脂和延缓机体衰老的佳蔬。》》》17大家常菜对身体有害 不可吃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含蛋白质14.1克,钙463毫克,磷173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为丰富。

  3、还有清热、利湿、利尿、健胃消食、明目、安神、止血、通乳、消肿等功能。

  其花、茎、叶、根都可入药。黄花菜常与黑木耳等斋菜配搭同烹,也可与蛋、鸡、肉等做汤吃或炒食,营养丰富。》》》吃美味凉拌菜 切记要谨慎

  治疗肝炎、黄疸、风湿性关节炎、牙周炎、通乳、痢疾、痔疮、习惯性便秘、小便不通、吐血、鼻出血、肺结核、高脂血症、神经衰弱、老年痴呆症等多种疾病均有不同疗效。

  用其根端炖肉或炖鸡,对治疗痔疮、贫血、老年性头晕等,也有较好的效果。

  注意事项:鲜黄花菜含有秋水仙碱,食用后会引起咽喉发干、呕吐、恶心等现象,但一经蒸煮洗晒后再食用,就无副作用发生。必须在蒸煮晒干后存放,而后食用。

  结语:鲜黄花菜吃不得,但不代表我们就要对黄花菜敬而远之,平时多吃黄花菜可安五脏、宁心养气,所以大家不妨多吃吧!

黄花菜的做法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