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3大招 轻松告别水桶腰

  编者按:还在为腰部有赘肉还烦恼吗?还在为不能秀出好身材还烦恼吗?不用烦恼,中医按摩有方法,可以帮助你甩掉腰部肥肉,让你做水蛇腰女人。

  1、刺激腰背穴位

  腰部穴位有:带脉穴,位于第十一肋顶端,与肚脐同高度;腹洁穴,位于顺乳头线往下,比肚脐低3厘米处的位置。背部穴位有:京门穴,位于第十二肋骨顶端;志室穴,位于第二腰椎突起向下5厘米处。

  用拇指、食指,或二三指按揉、点捏、掐压这些穴位及其有关的肌肉。

  2、捏揉按摩腰部带脉

  带脉位于带脉穴一带,系腰细处。经常按摩此一经脉,减腰肥效果甚好。可从前后两个方向,用双手两边按捏、揉点、提拿带脉。

  3、按摩刺激腹部肌肉

  若以强烈的刺激,按揉腹部的腹直肌和肋腹肌肉中的腹斜肌,也能使腰部减肥并纤细。具体手法,同按摩腰部带脉相同。

  中医传统的推拿手法对肥胖患者的脏腑经络进行推拿按摩,并对重点穴位进行刺激,以调节体内脂肪代谢,有效地消除饥饿感和疲劳感,使食量明显减少,过剩的体内脂肪逐渐消耗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适宜人群:精神压力型肥胖。精神压力过大,生活作息不规律,也是导致发胖的因素。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指南 推拿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