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咖啡的小知识

  编者按:有的人喜欢到咖啡厅里去品咖啡,而有的人就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家煮咖啡,亲们你们是喜欢去咖啡厅里品呢还是自己在家煮呢?咖啡指南:煮咖啡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掌握不好咖啡就会变味哦!

  有些朋友都会认为无论是以任何方式去冲煮咖啡,冲煮过一次的咖啡粉便要弃掉,会觉得很浪费。尤其是一些售价比较昂贵的咖啡,要将咖啡粉冲煮多次才觉得物有所值。

  要知道由咖啡粉与热开水接触开始,咖啡的味道便开始被抽取,直至咖啡粉全部被浸透而后到饮用便是完成一个过程。

  咖啡在冲煮时与热开水直接接触,可以说95%的咖啡精华都已经被抽取,而如果用冲煮过的咖啡粉再去冲煮另一杯咖啡,那杯咖啡的味道可能只是淡淡和稀薄的咖啡水,甚至会淡而无味。

  其实造一杯咖啡的咖啡粉分量由7克至10克,因为口味的不同,一般在市面上的零售包装多是200克装,已经可以冲煮20-28杯咖啡了,成本可以算是非常低。咖啡在我个人来说,是一种享受的饮品和乐趣,不应该令身体受到不必要的折磨和有不畅快的感觉。

  另外,有些朋友在咖啡冷掉或觉得咖啡不够热,会将咖啡放入微波炉内加热,这个做法要不得,因为在再加热后,咖啡的香气会尽失,而且咖啡会产生化学变化而令味道受损变酸。

  如果真的是因为一些原因而不能够实时饮用刚冲煮好的咖啡,请用保温壶或一些称为“真空壶vacuumairpot”的器皿吧!

咖啡厅 咖啡因 咖啡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