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之后吃什么来调理

  编者按:在现在这个季节,在气候的影响下,人们很容易患上各类疾病,其中,常见的莫过于腹泻了,腹泻给人们造成很大的困扰,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

  秋天的秋老虎来了,秋老虎的气候很适合细菌大量繁殖,人们吃了被大量细菌污染之后的食物常常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问题。总体来说,夏天得消化道疾病的人比冬天要多数倍。

  出现严重的腹泻除了要去医院诊治,在饮食方面应当怎么办、吃什么、怎么吃呢?关于这些问题,医生或营养师持有不同观点,有的主张一定要及时吃东西补充营养,帮助恢复体力;有的则认为这时消化道受到大量细菌的侵害,生理功能减退,难以胜任消化、吸收食物的工作,因此不要急于进食,否则非但不利于胃肠道的功能恢复,反而会损害胃肠功能。

  我个人是比较赞同第二种意见的,并认为在实施时可因人而异。如果患者没有食欲,可以有1餐~2餐中断进食,没有关系,只喝与病前一样量的水就可以了。

恶心呕吐 秋老虎 腹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