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养生馆 醋的7大保健吃法

  编者按:柴米油盐酱,醋呢,是厨房用调料,不要以为它仅仅是做菜的调味剂,其实,它还有很多作用。那么,醋的作用有哪些?醋泡花生的功效又是什么呢?跟随小编来看下文章。

  1.陈醋泡花生降血脂

  医学研究表明,只要每天喝20毫升食醋,胆固醇平均会下降9%,中性脂肪减少11%,血黏稠度也会有所下降;花生含脂肪为40%~50%,是大豆的2倍,比油菜子还高,蛋白质含量为30%,相当于小麦的2倍多,被称为“长生果”。

  两者配合在一起,对健康有益。 >>>中医食疗养生 三大润燥食物应多吃

  具体方法:将花生米(连红衣)泡在陈醋中1周后,每天吃5~10颗即可。

  2.陈醋泡大蒜治过敏性鼻炎

  中医认为,醋性温无毒,入肝、胃两经,具有开胃增纳、散淤止血、杀虫解毒等作用;大蒜具有强力杀菌、预防感冒、排毒清肠等功效。两者配合在一起,对鼻炎,尤其是过敏性鼻炎,疗效很好。

  具体方法:500毫升陈醋泡5头大蒜,半个月后待蒜瓣变绿时,将醋汁倒出或直接将醋汁倒入小瓶子里,随身携带,经常闻。

  3.醋泡黑豆缓解眼睛亚健康

  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青素及对眼睛有益的维生素A,常吃黑豆不仅能滋补肝肾,还能缓解眼睛疲劳。

  具体方法:将黑豆炒熟后,晾15分钟,放入醋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醋的作用 陈醋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