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的医学效应

  编者按:随着spa的更加普及和成熟,一些人经常去做水疗spa。但是,如果了解spa的一些医学效应,可能会有助于你更加的清楚spa行业。那么,spa作为风靡的一项放松方式,有哪些医学效应呢?

  spa基本的要素是含有丰富矿物质的天然或人造温泉水。浸泡在含有矿物质的温水中,到底如何产生治疗效果,目前仍有争议,以下几点是较被认同的:

  一、机械性效应

  当身体浸泡在温泉水中,由于液体静力压的关系,令血液在体内重新分布,据某统计分析约有700ml血液回流至胸腔内。 >>>哪些spa水疗受热捧

  而造成利尿效果,故风湿性关节炎等肿胀关节因而可以消退,并且在水中浮力及温热效应也可减少肌肉张力、减少疼痛及改善关节活动度。

  二、温热效应

  温泉中热能可短暂增加部份荷尔蒙在血液中的浓度,例如可体素、生长激素、β-endorphin岗等,故对疼痛的减少有暂时的效果。

  另外,由于免疫球蛋白暂时抑制,可减少风湿性关节炎病人的发炎反应,减少疼痛,同时温热可增加肌腱人舫膜的伸展性,故可增加关节的活动度。

  三、 化学效应

  在众多发炎性或非发炎性关节炎疾病中,发现有某些金属或元素的异常代谢,例如风湿性关节炎病患便发现其血液中硒、锌的浓度有所减少。

  而温泉中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例如硒、镁、锌、铜、硫磺、钙、钠、氯等。但是,是否浸泡在温泉中,便可经过皮肤的吸收而增加血液中金属元素的浓度,这点在研究文献中仍有很大的争议。

  四、放松效应

  病人在发炎过程中必须以休息减少炎症的继续,而泡温泉可达到休息、减少压力,无论在身体上、精神上均可达到放松的目的,因而减少疼痛。

SPA spa按摩 水疗spa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