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话养生 牛羊肉最滋补泡脚防大病(4)

  这些老人不宜秋冻

  患有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受寒冷刺激后,交感神经兴奋,全身毛细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外周阻力增大,血压升高,易引发中风。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受寒冷刺激后,会使原本就有病变的心脏缺血、缺氧更加严重,从而导致心肌梗塞的发生。>>>秋季养生食用15款养生粥 抗老美颜还健脾

  患有风湿性关节炎或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老人,在秋季易感受风寒湿邪,常会出现腿部胀痛、沉重感,或伴有肿胀、行走不便等症状。

  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受到秋凉刺激后,常并发血管神经病变,表现为手足麻木、疼痛等,严重者可表现为坏疽。

  秋季特色养生经

  少洗澡 秋季老年人不宜过多洗澡,忌用碱性肥皂,以免因皮肤干燥引起皮肤瘙痒。秋季昼夜温差大,洗澡更容易引起感冒等症状。

  适度“冻”一下 有很多老年人习惯蒙着头,紧紧裹着被子睡觉。秋季是连接夏冬的过渡季节,适度“冻”一下,有利于适应冬季的干冷天气。

  适量多补水,忌流汗 秋季天气干燥容易上火,过量运动又容易引起流汗,丧失水分,应该适量多补水,忌流汗。>>>秋季养生石榴怎么吃养人 详解石榴的好处

  慎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的诱发原因大多是心血管疾病,秋季天气转凉,外周血管收缩,血压波动大,寒冷刺激还会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影响心脏血液供应,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好家中能常备些舒缓血管,活血化淤,理气止痛的中药,如复方丹参片等。

  心情开朗 老年人要多参加一些健身娱乐活动,与人多交流,保持心情开朗。

  总结:综上所述,重阳节养生防病很重要,尤其是一些老人,一定要做好防病措施,根据以上说的去做,让你过个健康节。

九九重阳节 重阳节 重阳节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