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位咖啡 Espresso的5种文化

  编者按:西方人除了喜欢去咖啡馆喝咖啡外,还喜欢自己在家动手煮咖啡。因为咖啡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饮品,而是一种文化,一种对生活的态度。下面一起来看下Espresso咖啡的几种身份吧!

  Espresso是意大利语,有“立即为你煮”的意思,那种因咖啡而起的冲动,溢于言表。

  在那些“玩”咖啡的人眼中,Espresso早已不是简单的“浓缩咖啡”了,它是一种综合咖啡,是一种烘焙方法,是一种咖啡煮法,是一种料理,也是一种生活……

  身份一:综合咖啡

  Espresso是一种综合咖啡的艺术,可让人穷其一生研究它的配方。一般而言,日晒法的咖啡豆较有醇味,而水洗法的豆子较有甜味;1~2年的新豆有活泼的酸质与口感,而陈年豆则沉稳浓稠。

  至于配方如何,就如编写音乐协奏曲,只有靠老师傅的长期经验与自我实验,难怪,咖啡师傅在意大利享有崇高的地位。

  身份二:烘焙方法

  Espresso是一种烘焙方法,在店里可以买到的“Espresso”,一定是重烘焙的咖啡豆,适合煮成浓缩咖啡。Espresso经常采用较深的烘焙,将脂质赶到细胞孔的出口,这时烘焙温度已超过200℃,差几秒钟就可能毁掉整锅豆子。

  不能不说,Espresso烘焙度的掌握是一门艺术。

咖啡 咖啡文化 咖啡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