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牛奶“Cappuccino”名字的来历

  编者按:喜欢或者经常喝咖啡的人,对于卡布奇诺应该不会太陌生。大家知道卡布奇诺的含义的是什么吗?办公族的咖啡文化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下文:

  维也纳人柯奇斯基(Fanz George Kolschitsky)是牛奶加咖啡的Cafe Latte创始人,我们来谈谈卡布奇诺 (Cappuccino)的由来。

  这两种饮料均是咖啡和牛奶洐生出来,但卡布奇诺的来历却更有学问,一直是欧美研究文字变迁的佳体材。

  Cappuccino此字的历史,足以说明一个字常常会因为看来像某样东西,后被引申成其它字义,远远超出造字者原先用意。听来似乎蛮复杂的,请看以下解析。

  创设于一五二五年以后的圣芳济教会(Capuchin)的修士都穿著褐色道袍,头戴一尖帽子,圣芳济教会传到意大利时。

  当地人觉得修士服饰很特殊,就给他们取个Cappuccino的名字,此字的意大利文是指僧侣所穿宽松长袍和小尖帽,源自意大利文"头巾"即Cappuccio。

  然而,老义爱喝咖啡,发觉浓缩咖啡、牛奶和奶泡混合后,颜色就像是修士所穿的深褐色道袍,于是灵机一动,就给牛奶加咖啡又有尖尖奶泡的饮料,取名为卡布奇诺(Cappuccino)。

  英文早使用此字的时间在一九四八年,当时旧金山一篇报导率先介绍卡布奇诺饮料,一直到一九九0年以后,才成为世人耳熟能详的咖啡饮料。

  应该可以这么说Cappuccino咖啡这个字,源自圣芳济教会(Capuchin)和意大利文头巾(Cappucio),相信Cappuccino的原始造字者,做梦也没料到僧侣的道袍后会变成一种咖啡饮料名称。

卡布奇诺 卡布奇诺的含义 咖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