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香浓咖啡 千万要注意的五个关键

  编者按:咖啡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也是一件非常微妙的事情。经常去咖啡厅的人,或多或少都应该对咖啡有些了解,不要因为对咖啡的无知,而犯了常识性的错误哦。下面一起来看看,喝咖啡的一些细节吧!

  ●第一口:

  喝咖啡第一口是关键。咖啡上来,不要忙着加入调料或搅拌开来,先喝上一口:好咖啡微苦、口感醇厚,由奶香到咖啡香,层次分明;次咖啡亦或发涩、发酸,亦或奶味盖过了咖啡香,没有分明的层次感。

  ●咖啡匙:

  你若用咖啡匙喝咖啡会被笑话的。咖啡匙只用来搅拌咖啡,不能用来舀咖啡,搅拌后要将咖啡匙放在一边。有的咖啡店干脆就没有咖啡匙,只有一次性搅拌棒,用处是一样的。

  ●奶球泡:

  又叫奶精或咖啡伴侣,它其实是一种从植物中提炼出来并加入人工香料的植物奶,只是鲜奶的临时替代品,而非真正的奶制品。奶球泡胆固醇很高,常用对身体不利,喝咖啡好用鲜奶作调料。

  ●原糖:

  很多人喝咖啡喜欢加糖,其实一杯好咖啡用糖也有讲究。为了节约成本,多数咖啡店会选用白砂糖,但它会影响咖啡的原味。真正好的咖啡用糖应该是原糖,也叫黄糖,颗粒大、色泽发黄,放在花式咖啡的奶沫上,长时间不会下沉。

  ●咖啡温度:

  咖啡趁热喝好,温度在91.6℃到96.1℃之间的咖啡能散发原汁原味的浓香,因此喝咖啡好选用保温性好的瓷制杯。

咖啡 咖啡厅 咖啡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