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骨按摩可治骨折 按摩手法禁忌不可忽视(3)

  正骨推拿适合哪些病症

  ①肌腱损伤。肌肉、肌腱、韧带完全破裂者须手术缝合才能重建,但部分断裂者可使用适当的手法理筋,将断裂的组织抚顺理直,然后加以固定,可减轻疼痛并有利于断端生长吻合。

  ②肌腱滑脱。在疼痛部位能触摸到条索样隆起,关节活动出现严重障碍,若治疗失当,可转为肌腱炎,产生粘连,对此应及早施用手法使其回纳。

  ③各种关节的脱位、半脱位,在正骨后根据不同情况配合固定、敷药、服药等治疗措施加速恢复。

  ④新伤骨折,对于闭合性骨折,正骨手法是治疗骨折的主要手段之一。

  正骨推拿

  正骨推拿根据其作用及适应症的不同,分为正骨手法和理筋手法两类。正骨手法主要用于骨折和脱位,通过手法恢复骨与关节的正常解剖位置 。

  正骨八法为正骨的基本方法。理筋手法主要适用于全身各部位的软组织急、慢性损伤所引起的肌肉痉挛疼痛。如拇指推揉法,掌根推揉法,虎口推揉法,指按法、提捏法等。

  总结:现在大家都对正骨按摩或多或少的有了一定的了解吧,这些正骨按摩按摩手法的禁忌都记住了吗?下次做正骨按摩是一定要重视这些禁忌哦!

按摩 正骨按摩手法禁忌 正骨推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