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寿 按身体2穴

  编者按:长寿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但怎样才能做到长寿并不是每个都知道的,专家告诉我们人体有两大长寿穴,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这两大穴的长寿按摩法。

  按摩养生助长寿 记住人体共有两大长寿穴位。如何才能延年益寿,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中医养生专家指出,人体有两大长寿穴位,每天常按摩,可强体防病、延年益寿。这两大长寿穴位,即涌泉穴和足三里穴。

  涌泉穴

  中医认为,肾是主管生长发育和生殖的重要脏器,肾精充足就能发育正常,耳聪目明,思维敏捷,头脑清醒,头发乌亮,性功能强盛。反之,若肾虚精少,则记忆减退,腰膝酸软,行走艰难,性能力低下,未老先衰。涌泉穴是肾经的一个重要穴位。经常按摩此养生穴位,有增精益髓、补肾壮阳、强筋壮骨等功效。

  涌泉穴位于足底,在足掌的前三分之一处,屈趾时凹陷处便是。具体按摩方法是:每晚睡前,盘腿而坐,用双手按摩或屈指点压双侧涌泉穴,力量以达到酸胀感觉为宜,每次50至100下。若能持之以恒,自然会增强肾脏功能。

  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10厘米,用自己掌心盖住自己的膝盖骨,五指朝下,中指尽处便是此穴。足三里穴是胃经的养生要穴。我们知道,胃是人体的一个“给养仓库”,胃部食物只有及时消化、分解、吸收,人体其他脏器才可以得到充足的养分,人才能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所以,胃部消化情况的好坏,对我们来说极为重要。而足三里穴则能担此重任。

  常按摩足三里穴,不但能补脾健胃,促使饮食尽快消化吸收,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扶正祛邪,而且还能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使人精神焕发,青春常驻。另外,除了按摩此穴外,还可艾灸此穴,每天1次,每次20分钟,可促长寿。

  以上两大长寿养生穴位,易寻,而且自己便能按摩。为了自己的健康,大家不妨每天按摩这些穴位,以强体祛病、延年益寿。

  拓展知识:10大养生穴位治病又长寿

  按摩无副作用,不花钱,能治病,人人可以动手。

  1、“足三里”穴(在外膝眼下三寸,胫骨外一横指处,正坐屈膝垂足取穴),是足阳明胃经上一个重要穴位。针灸5分~2寸。

保健长寿知识 穴位按摩 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