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怎么吃 21款滋肝健脾灵芝食谱来帮忙

  想必大家一定都知道灵芝,又称灵芝草。灵芝是腐生真菌,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其中以紫灵芝的药效为好。灵芝作为中药材在中国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灵芝怎么吃>>>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独家放送

  灵芝食谱

  灵芝茶

  灵芝切片10克,水冲泡或煎煮代茶饮,可用于治疗甲亢、失眠、便溏、腹泻等症。

  灵芝黄酒

  灵芝片40克,加500毫升黄酒浸10天后日服2次,每次30毫升,治积年胃病。

  灵芝人参酒

  灵芝片50克,人参20克,冰糖500克,装入纱布袋置酒坛中,加1500亳升白酒,密封浸10天后,日饮2次,每次15~20毫升,治肺痨久咳、痰多、肺虚气喘、消化不良等症。灵芝三果益发汤:灵芝6克,石榴2个,椰子肉一个,龙眼肉10克,冰糖8克。滋养补血,乌黑头发,治脱发,早生白发,能生津解渴.

  灵芝蜜茶

  灵芝15一20克,大枣60克,水煎后加蜂蜜4克,久服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并抑制癌细胞生长。

  灵芝银耳羹

  灵芝9克,银耳6克,冰糖15克,用小火炖2一3小时,至银耳成稠汁,取出灵芝残渣,分3次服用,治 咳嗽,心神不安,失眠多梦、怔忡、健忘等症。

  灵芝麦片粥

  灵芝10克,粉碎,小麦片50克,同煮粥,加白糖1匙,治神经衰弱、夜不安眠症。

  灵芝蹄筋汤

  灵芝15克,黄芪18克,猪(牛)蹄筋100克,共煮食用,治白血球减少症。

灵芝 灵芝怎么吃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