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身轻:赵之心讲身体僵硬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4-02 11:33

  身体总是不常运动,就会有僵硬的状态,在锻炼的时候也不会很流畅,所以这要求我们有时间可以经常的出去锻炼下自己的身体柔软度,怎样使自己的身体变的柔软不僵硬呢?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一身轻赵之心老师讲别让你的身体变僵硬。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进行灵敏素质训练的过程中,要注意结合柔韧素质和协调性的练习。因为羽毛球运动是上下肢同时运动的一个项目,完成各种击球动作需要全身的协调配合,配合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击球动作及质量。

  柔韧素质是指人体关节肌肉、肌腱、韧带等软组织的伸展能力。羽毛球运动员协调性的培养,除了自身条件外,可安排各种器械以及各种增长韧带的伸张练习,重点放在肩关节、膝关节及腰腹部。

  常用的训练方法:肩绕环、反拉肩、侧拉肩、跑姿压肩,双手互握振臂、体前屈、体后屈、弓步压腿、侧压腿、腰绕环、腰部屈伸,行进间正、侧、后踢腿,前踢腿胯下击掌,纵劈腿,各种花样跳绳、游泳活动等。

  柔韧素质训练的基本要求:

  1.掌握柔韧素质发展的佳程度,以完成羽毛球各项技术要求为限,不必达到大程度;

  2.处理好柔韧素质与力量素质的关系,强调肌肉的弹性,保持肌肉的收缩力量;

  3.贯彻循序渐进的原则,协调好拉伸力量的强度、重复次数、练习时间等有关因素的关系,不可用力过猛;

  4.运用主动柔韧性训练与被动柔韧性训练的指标差进行检测;

  5.柔韧训练要坚持不懈,经常进行;

  6.注意柔韧性与温度、时间以及疲劳的关系。

  羽毛球运动员要打出高水平,必须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体力,而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体力,必须经过系统的全面的身体训练和专项身体训练才能取得。

  锻炼身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生长的旺盛时期,春天里百花齐放,大自然呈现美丽的景色,人们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会利用闲暇的时间去郊外旅游、爬山,不仅欣赏大自然的春色,更可以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增加抗病力。那么,老年人在这个季节更适合的运动方式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第一、快步走:在公园快走,既能锻炼心肺,还能欣赏景色,快走消耗能量多,并且不会对关节造成太大的压力。

  第二、扔飞盘:游戏过程中需要跑动,所以能锻炼耐力。由于经常跑跑停停、变换方向,所以身体的敏捷度和平衡力也得到增强。

  第三、打篮球:喜欢团队运动的人肯定拒绝不了篮球的诱惑。上下肢得到锻炼的同时,手眼协调能力也会提高。

  第四、划船:初看是一种休闲活动,但划船能同时锻炼背部、胸部、腹部的肌肉,因此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

  第五、自行车:如果你想欣赏山川的美景,山地车可以帮你实现这一愿望。

  与徒步走和长跑不同的是,这项运动对关节的压力更小,而且能量消耗和耐力锻炼丝毫不逊色于其他运动。

  第六、慢跑: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锻炼,那么慢跑是不错的选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