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锻炼和晚上锻炼的区别是 哪个时间锻炼更好

  身材保持、减肥、提高免疫力、促进心肺功能、释放压力等,这些好处都可以通过锻炼获得。但是关于锻炼时间却各有各的说法,是早晨锻炼更适合,还是晚上锻炼更健康?

  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看大家对早晚锻炼认知。

  选择早晨锻炼的理由:

  总结各位网友的答案,大多数人认为早晨人体经过一昼夜的休息之后,速度、耐力处于佳状态,此时锻炼不容易出现疲劳。此外,还认为早晨空气清新,污染少,更适合锻炼。以及早晨的人体,处于空腹状态,锻炼更容易消耗脂肪。

  不同观点:

  有人认为早晨锻炼等于“慢性自杀”。原因是早晨处于空腹状态,容易发生低血糖;对于中老人来说,早晨到中午是心梗、缺血以及心率紊乱的高发时间段。点击蓝字了解:心梗容易发生在这5个“魔鬼时段” 一定要警惕

  选择晚上锻炼的理由:

  晚上锻炼又称为晚练,与晨练相对应,一般时间选择在晚餐后2小时到睡前半小时。通常认为在傍晚人体的生物钟达到高峰,柔韧性、嗅觉、触觉和视觉更敏感,心跳和血压平稳。

  所以,认为晚上锻炼比较好,更因为白领工作者白天没有时间,只有在晚上才能锻炼。

  不同观点:

  容易过度兴奋而导致失眠;如果在室外运动,存在空气污染,以及视线不清楚,交通危险等。

  哪个时间锻炼更好

  其实晨练或晚练,并不需要对比,适合我们的才是好的。选择锻炼时间,要考虑以下几点:

  1、天气,决定选择室外还是室内锻炼。如雾霾天、雨雪天、风太大等,只能选择室内运动。

  2、考虑时间问题,早晨起不来、太忙,那么就选晚上,反之亦然。

  3、考虑身体情况,如果有低血糖、低血压、心血管疾病,早晨避免剧烈运动。

  4、考虑吃饭时间,刚刚吃完饭或处于饥饿状态不宜运动。

  5、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这样比选择什么时间锻炼更重要。

  关于运动中饮水问题

  1、运动时是需要补水的,因为运动消耗热量,但会更多的消耗水分。

  2、运动中不宜喝水太多,避免造成胃肠道的不适,一般建议小口慢喝,运动结束后也不适宜“牛饮”。

  3、避免选择汽水、奶茶,一般白开水、矿泉水、果汁或绿豆汤都是可以的。在剧烈运动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功能性饮料补充体力。

  4、远离冰水、冷水,为了避免胃肠道痉挛而引起腹痛、腹泻。同时,避免边跑步边大量喝水,容易发生呛咳。

早晨锻炼和晚上锻炼的区别 锻炼腹肌最有效的方法 锻炼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