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贵州卫视养生:郭兮恒讲失眠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颜繁煜

发表时间:2013-04-10 09:36

  很多朋友收到失眠的困扰,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大家的失眠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吧,又是什么原因可以导致失眠呢?敬请收看本期的的贵州卫视样生听郭兮恒讲失眠的原因。

  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卫视养生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失眠的原因

  因情绪波动引致的情绪不良性失眠

  如兴奋、喜悦、焦虑、悲伤、恐惧等,使大脑处于过度活跃状态,机体一时得不到调整。患者多伴有焦虑和抑郁反应,思想负担重,患有睡眠障碍,严重者会有厌世和轻生反应。情绪不良性失眠易复发,可因诱因持续存在或过度焦虑紧张致使病情加重,终发展成为心理生理性失眠。

  因睡眠习惯不良而造成的睡眠习惯不良性失眠

  如睡前大量吸烟、饮酒、喝茶或咖啡,或者剧烈运动,使大脑过于兴奋,或者说话时间过长致使神经中枢思维活跃等。这些都会导致入眠困难,致使睡眠质量下降。

  因睡眠习惯的改变而引起的睡眠条件性失眠

  比如长期看电视入睡,形成了对电视的依赖,一旦没有电视可看就会发生失眠。

  因环境不良因素造成的真正环境性失眠

  常见因素有严寒、酷暑、噪声、强光等,或处在需要保持警惕的环境下,如守护病人,身处危险场所等。就是我们常说的“睡眠浅”、“见光死”。这些因素可使人感到不安或紧张焦虑,并由此产生失眠,一旦环境变化或环境因素消失,此类失眠常可自行消失。

  本期嘉宾介绍

  郭兮恒,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睡

  眠呼吸中心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委员、美国睡眠科学院委员、美中睡眠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市医疗器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杂志特约审稿、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特约审稿、中华内科杂志特约审稿、睡眠医学杂志编委、国际呼吸杂志特约审稿、SLEEP特约审稿、Sleep and Respiration 特约审稿、中国医疗常务编委。专业工作:睡眠呼吸障碍。培养硕士研究生:已经毕业三名,并取得硕士学位,在读四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失眠 失眠的原因 郭兮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