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万家灯火:佟彤讲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18 14:20

  直肠癌是消化道上的疾病,现在发病率在直线上升,那么你知道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吗?敬请收看本期的万家灯火听听佟彤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的佟彤,讲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一、大便习惯改变:

  大多数直肠癌患者大便习惯会发生改变,可出现大便次数增多、大便稀薄等症状,还会有排便不畅感、肝门不适感等症状发生,在排便前可出现肛门下坠感。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二、大便出血:

  便血是直肠癌的常见症状之一,在发病初期大约有一半以上的患者会出现便血症状,不过初期出血量一般比较少,容易被人们忽视。血液一般附于粪便的表面,还可伴有腹痛隐痛感,如何合并感染现象这会出现脓血便。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三、转移症状:

  直肠癌可发生癌细胞转移现象,常见的转移部位主要有肝、肺、骨等,可导致相应的症状发生。直肠癌发生肝转移时可出现肝肿大、腹水、黄疸等症状发生,发生肺转移时可出现咳嗽、咯血、胸痛等症状发生,转移至膀胱时可出现尿频、排尿困难、尿痛等症状。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四、其他症状:

  患有直肠癌还可导致食欲减退、消瘦、全身无力、贫血、体重下降等症状发生,病情严重时还可呈恶病质状态。

  术后护理

  一、在进行直肠癌手术后的3-5天应禁食,等到肠蠕动恢复后可以进食流质食物,选择食物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应选择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好做好少量多餐。

  二、直肠癌术后患者应进行适当的运动,大多数直肠癌患者在患病后极少运动或不运动,这对健康不利。适当运动可以增强身体机能,从而提高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三、术后直肠癌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情绪不稳、精神不振、睡眠不良等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康复,甚至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四、手术后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多直肠癌患者认为手术出院后就万事大吉了,所以又恢复之前的不良生活习惯,从而导致直肠癌出现复发现象。

  注意事项

  一、直肠癌患者应减少食物中油脂的摄入量,增强纤维素的摄入量,以防止不利因素发生。

  二、患有直肠癌会反复出现腹泻现象,而且消化功能减弱,因此应该食用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三、如果直肠癌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应摄取清淡食物,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四、当直肠癌患者有便血、发热等症状时,身体内的营养物质及水分会大量丢失,所以会出现消瘦、体总下降等症状,应该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补充身体所需。

  五、大多数直肠癌患者会有大便带血的症状,应该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尤其是辛辣食物。

  六、出现发热、出汗等症状的直肠癌患者应该多饮水或汤液,以免出现脱水现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

点击查看更多:佟彤 直肠癌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