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早期症状(3)

  鼻咽癌饮食

  由于鼻咽癌患者受其疾病的影响,心理负担重,食欲差,抵抗力低,所以要指导家属鼓励患者进食,且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如豆类、牛奶、木耳、胡萝卜等。

  同时指导家属要为患者创造一个清洁、舒适的进食环境,注意色香味,为患者提供可口的食品,为患者提供丰富的营养。

  饮食均衡,多食蔬菜、水果。

  鼻咽癌放疗、化疗期间的饮食,应该容易消化、新鲜美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的营养物质,如海带、紫菜、龙须菜、海蜇等。经常口含话梅、橄榄、青梅、无花果等,可刺激唾液分泌,减轻干燥症状。

  患者不适宜食用:

  少食用咸、熏、烤、腌制品。

  戒烟酒,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不宜进食过于干燥、粗糙食物。

  结语:今天为大家介绍了鼻咽癌的症状以及饮食,鼻咽癌虽然是我国的高发恶性肿瘤之一,而且极难发现,但是只要我们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还是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

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