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营养价值 揭海带不可忽视的禁忌(2)

  11、补钙。

  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

  12、美容。

  海带汁可以美容养颜,用海带熬成的汤汁泡澡,可以润泽肌肤,使皮肤清爽细滑,光洁美丽;

  13、减肥。

  海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肥胖者的饱腹感,而且海带脂肪含量非常低,热量小,是肥胖者减肥的食物;

  14、延缓衰老。

  海带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这两种食物搭配,不仅能美容,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海带的饮食禁忌

  1、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2、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3、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海带的做法大全

  冬瓜海带汤: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块,海带用温水泡30分钟后,清洗干净切成条,锅中底油,油热倒入冬瓜和海带翻炒2分钟,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10分钟左右,然后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萝卜海带汤: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片。海带洗干净,切成细丝。炒锅置火上,加入清汤,放入萝卜片、海带丝,胡椒粉、酱油、醋、精盐调味,烧至萝卜、海带入味,起锅盛入大汤碗中即可。

  肉丝海带汤:把海带温水泡软,沥干水分;菠菜洗净切段;姜洗净去皮,切丝备用。猪里脊肉洗净,切丝,放入碗中加入盐和淀粉拌匀并腌10分钟备用。汤锅中倒入高汤煮开,放入海带、姜丝煮滚,加入猪肉丝盐煮熟,再加入菠菜稍煮片刻,熄火,淋入香油,即可盛出。

  排骨海带汤:猪排洗净,斩成约2.5厘米宽的方块; 海带用清水浸泡后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条,再打成结,锅内加入开水,放入排骨烧沸,撇去浮沫,加入葱段、姜块、料酒、海带结,加盖后转小火炖3小时; 炖至排骨酥烂,拣去葱、姜,放入精盐、味精调味,盛入碗内即可。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海带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