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万家灯火养生:王旭东讲腹泻吃什么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3 15:18

  腹泻是一件非常难受的病症,你知道腹泻吃什么好么?今天我们请来了王旭东做客万家灯火养生给我们讲解腹泻吃什么食物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养生康复专家王旭东,讲腹泻吃什么食物。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腹泻吃什么食物

  1、拉肚子可以吃水果辅助治疗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拉肚子,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2、拉肚子可以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现在一些小胖墩无肉不欢,家长怕孩子不肯吃饭,体力不能恢复,便煮肉粥给孩子吃。“肉粥也会加剧肠胃负担。”专家指出,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3、拉肚子可以吃面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拉肚子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拉肚子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首先,可以吃些小米粥,暖胃,而且滋阴补虚,非常养人。不喜欢的话,吃白粥也行,流质的比较养胃。

  适当吃些苹果,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凉性的水果,会让拉肚子加剧。冬天可以吃水果好可以蒸或者煮1-2分钟。这样可以去水果的寒性。

  喝红豆粥或者用赤小豆来做糖水来吃,可以止吐止泻,对吃错食物而导致的拉肚子有良好的效果。

  多吃豆腐、豆浆。那种水豆腐不是油炸豆腐,豆腐益气和胃,豆浆可以清热解毒,都能治腹泻。

  建议可以用面条,面包来代替主食,下一些青菜,清淡饮食,面食营养也丰富。可以缓和胃酸并且容易消化。

  后,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会导致肠胃更加不适。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东

  全国政协委员、教授、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委员,养生康复专家。荣获中国首届杰出青年中医金奖、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中医美学、中西医比较研究、音乐疗法、中医文献、老年医学、康复医学领域有突出成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点击查看更多:王旭东 腹泻 腹泻吃什么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