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吃什么好 七食疗方助你健脾益气消肿(2)

  脾虚怎么调理

  【药膳】山楂苡仁粥

  组成:薏苡仁30克,粳米100克,山楂5克,白糖适量。

  方法:将薏苡仁、粳米洗净,放于砂锅中,加水1 000毫升,烧开后,加入山楂,小火慢熬成粥,再加白糖适量。分两次空腹服用。

  功效:健脾止泻、消食化积。适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脘腹胀满、嗳气吞酸、腹痛便溏者。

  【药膳】山药苡仁粥

  组成:山药粉60克,薏苡仁30克。>>>脾虚怎么调理 中医食疗方帮助你

  方法:先将薏苡仁洗净水煮,将熟时,调入山药粉,用文火继续煮至粥熟。早晚温服。

  功效:健脾益气,渗湿止泻。适用于脾气虚弱、食少便溏,或脾虚不运、湿浊下注之妇女带下等证。

  【药膳】参苓粥

  组成:人参(或党参),白茯苓,生姜,粳米。

  方法:先将人参(或党参)、生姜切为薄片,把茯苓捣碎,浸泡半小时,煎取药汁,后再煎取汁,将一、二煎药汁合并,分早晚两次同粳米煮粥服食。

  功效:益气补虚,健脾养胃。适用于气虚体弱,脾胃不足,倦怠无力,面色苍白,饮食减少,食欲不振,反胃呕吐,大便稀薄等症。>>>脾虚吃什么 舌头告诉你是否脾虚

  【药茶】扶中茶

  组成:白术(炒),生山药,龙眼肉。

  方法:将上药共同煎煮,煮至山药烂为度,取汁,代茶不拘时温饮,并同时食用山药、龙眼肉。每2日1剂或每日1剂。

  功效:补益心脾,益气止泻。主治久泻久痢而致脾虚气弱,气血俱虚,身体赢瘦,不思饮食,少气无力,心悸等。

脾虚 脾虚吃什么 脾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