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吃什么 舌头告诉你是否脾虚

  编者按:你近是否感觉头昏脑胀、呕吐、水肿等,那么告诉你你脾虚了。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的脾虚的食疗法和注意事项。

  不少人总是觉得头晕脑胀,特别不舒服,你有没有想到是脾虚在作怪?中医就医知识提醒:5个严重脾虚症状,补脾很紧急!

  症状一:舌苔有变化 健康的舌头表面应为红色,看上去很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轻薄且非常干净。如果舌头边缘已经出现明显的齿痕,那说明身体机能已经出现问题了。

  症状二:食欲下降 大多数人在夏季湿热的环境中,都会出现食欲和消化功能下降。但也有一些人食欲不受影响,有较强的饥饿感,可是吃了东西后却有饱胀的感觉,这也是胃强脾弱的表现。

  症状三:早起不适 清晨起床,如果感觉胸闷气短、头晕脑涨时,说明我们的脾胃功能较为虚弱。

  症状四:湿气重 湿气重的人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严重时会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

  症状五:如厕宿便异常 如果出现宿便形状软烂、黏腻即为脾湿的症状,说明消化功能出现异常现象。

  脾虚的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脾虚的食疗方法:

  脾虚证 ,中医里主要指脾气、脾阳或脾阴不足所呈现之各种症候,主要表现为呕吐、泄泻、水肿、出血等,是现代慢性病里的主要症状之一,调理脾虚证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食疗是一个比较好的辅助治疗手段。

  1、脾虚者宜吃以下食品:

  粳米 、糯米、锅巴 、西米、山芋、红薯、苡仁米、饭豇豆 、白扁豆、牛肉、牛肚 、鲫鱼、鲈鱼 、大黄鱼或者小黄鱼的干制品、大枣、樱桃、芡实、菱角、莲子肉、党参 、太子参 、山药、粟米、高粱、青稞、蚕豆、狗肉、羊肚、鸡肉、青鱼、鲢鱼、乌鱼、鲂鱼、白鱼、银鱼、鳜鱼、白木耳、花生、黄芪、紫河车、白术、甘草等。

脾虚 脾虚吃什么 脾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