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女人常食养颜造血抗氧化(2)

  吃樱桃的好处

  水果养生:常吃樱桃缓解电脑族不适

  专家称,电脑工作者由于眼睛过久地注视屏幕,会使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消耗过多,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维生素A和相关营养素,容易导致眼痛、视力下降、怕光等症状,甚至诱发夜盲症。因此,电脑工作者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一般人要高很多。据测定,每100克新鲜樱桃中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葡萄等水果高4~5倍,对这类人群大有裨益。

  此外,长时间操作电脑还会导致手指关节、手腕、手臂肌肉、双肩、颈部、背部等部位酸胀疼痛,而樱桃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色素及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素都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对消除肌肉酸痛十分有效,食用樱桃几天之内便能消肿、减轻疼痛。>>>樱桃 佳的美容水果之选

  另一方面,樱桃的含铁量居水果之首,超过柑橘、梨和苹果的20倍以上,而铁又是血红蛋白的原料,非常适合受到电脑辐射影响的女性食用。

  专家建议,将樱桃用米醋浸泡一周,早晚各喝1次,每次20毫升左右,对改善因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各种症状都很有效。但需要注意的是,樱桃不能多吃,因为它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

  如何选购和食用樱桃?

  一般来说,果蝇产卵的樱桃表皮会稍软,有破损,而且味道会发酸变质。所以,挑选樱桃时,好挑选新鲜的、表皮完好无小孔的果实,如果担心樱桃里有虫,可放到淡盐水中浸泡后再吃。樱桃好存放在冰箱里,好带着果梗保存。合适的温度是2℃至5℃,可以保持鲜嫩的口感。樱桃怕热,在露天运输或存放的话,都有可能招致果蝇前来产卵。

  樱桃按理说是选择又大又红的,但是有些人看到比较大个的樱桃不敢吃,以为是在生长过程中用了膨大剂,其实这是误解,樱桃用了膨大剂还反而容易裂,造成品质不好。樱桃有上千个品种,不过在市场上常见的有四种:红灯、先锋、雷尼、早红。又大又红,不一定红的就好吃 也许还有些发苦。这源于品种不同,吃起来感觉比较甜的是先锋、雷尼品种。如果牙口不好, 就买又软又甜的雷尼品种 。>>>夏季樱桃多 热性病患者忌食

  因此挑选樱桃记住这三招:1、上宽下窄 2、果柄鲜亮 3、果皮鲜亮

  食用樱桃的注意事项

  1、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2、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3、樱桃含钾量高不可轻视的,每100克含钾258毫克,对于有肾病患者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肾病患者如果肾脏调节水分和电解质的功能丧失,病人就会发生少尿和水肿。少尿时,由于排钾减少可有钾潴留,如果患者食用过多的樱桃,患者就会出现高血钾。

  当血钾>6.5毫摩尔/升时,即可导致患者的心脏在数秒至数分钟内停止跳动。因此,高血钾可以说是慢性肾病的“隐形杀手”。

  4、樱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不过,按照中医的说法,樱桃属于大热食物,吃太多容易上火。一般一次吃10个左右比较合适。

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樱桃 樱桃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