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暑小常识

  夏天天气炎热,很容易造成人们中暑,给健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夏季防暑小常识都有哪些?防暑降温的措施有什么?夏季防暑我们要注意些什么事项?现在就随小编一起来学习下防暑降温小常都有什么?

  夏季防暑小常识

  1、冲澡。使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

  2、选择方便的避暑场所在森林里、天然河水边、气温都会相对凉爽。如果没有条件,好在每天太阳毒,气温高时躲在地下室里,一般情况下地下室的温度都会比高层楼房温度低很多。>>>防暑降温小常识 8个“第一”让你夏季清热祛暑

  3、多喝水。夏季多喝水可防治中风。

  4、放慢动作睡个午觉。避免剧烈活动,剧烈活动将激活身体能量,增加内部温度。

  5、使用冰袋。可以重复使用的冰袋是很好的降低皮肤温度的工具。

  6、选择舒适的凉枕和凉席

  7、心静自然凉

  夏季佳“去火”的食物

  牛奶:牛奶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夏降温防暑4误区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西瓜: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大豆:大豆在滋阴、“去火”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夏季防暑小常识 防暑降温 防暑降温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