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防暑降温10神器(2)

  6.快速降温高招 扇子

  羽扇轻摇是智者的消暑选择。扇子虽是“老古董”,但其健身效果却是任何降温设备无法比拟的。摇扇可锻炼肢体(左手摇扇可活化右脑、开发右脑潜能、预防中风的意外之效)。同时,扇子获得的风也宜人。

  ◎实施技巧

  扇子在中国已有3000多年历史。原是礼仪工具,后来转变成为纳凉、娱乐、欣赏的生活用品和工艺品。扇子种类众多,但有价值的只有折扇和团扇二种。

  7.空调消毒 享受健康凉意

  空调虽然能够把酷暑彻底拦截在室外,但是空调污染不容小觑!特别是在这个PM2.5频频爆表的雾霾夏日,及时为空调做一次大扫除,绝对是你保护健康的夏日必修课。空调散热片藏着哪些“毒”?一到使用空调的季节,很多人总感觉不舒服,头晕乏力,去医院检查,却找不到病因;有妈妈抱怨,夏天一用空调,孩子就特别爱长湿疹、痘痘,像是过敏,可是却检查不出过敏源,直到空调检修时才发现,是因为空调太脏引起的;更多的人会有这样的症状——晚上不能开着空调睡觉,否则就会有鼻塞现象。

  8.山楂莲叶排骨汤 消暑瘦身汤首选

  ◎原料:山楂25克 乌梅3个 薏米50克 荷叶1/8张 排骨600克 盐1/2茶匙 清水1800毫升

  ◎做法:

  1)将山楂、乌梅和荷叶放入清水中浸泡1分钟,然后用清水反复清洗。薏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0分钟。

  2)把排骨斩成小块后洗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沸,放入排骨焯烫3分钟后捞出,然后用清水冲去表面的浮沫。

  3)将排骨和开水倒入汤煲,放入山楂、乌梅、薏米,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盖上盖子,用小火煲2小时。

  4)后将荷叶放入再煲10分钟即可关火。将荷叶捞出,食用前加盐调味。

  9.桃胶银耳雪梨羹 祛暑又美颜

  ◎原料:桃胶15克、雪梨1个(300克)、冰糖30克、银耳5克、蔓越莓5克、清水1000毫升

  ◎做法:

  1)将桃胶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时左右)至软涨,体积大概能涨大10倍。再仔细将泡软的桃胶表面的黑色杂质去除,用清水反复清洗后掰成均匀的小块。

  2)银耳用清水泡20分钟,变软后用手掰成小朵。雪梨去皮切成1cm大小的丁。

  3)将桃胶、银耳和水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继续煮30分钟,此时汤汁开始变得有些黏稠。

  4)放入梨丁煮5分钟,再放入冰糖和蔓越莓,边搅拌边煮3分钟,至冰糖彻底融化,汤汁浓稠即可。

  10.快速降温高招 做个白日梦

  天气太热,不妨坐着休息一下,闭上眼睛,小睡一会儿。研究表明,人体对“白日梦”的反应之一就是降低身体温度。

  ◎实施技巧

  还用我教吗?闷热的夏天谁不想去风景梦幻的海岛度假?你可以设想自己躺在沙滩的椰子树下,望着蔚蓝的大海发呆,或者纵身一跃,跳入凉爽的海水畅游。

夏季如何防暑降温 防暑降温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