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夏季养生遵循6原则(2)

  5。调节饮食:

  老年人代谢过程比一般人低10%-15%,所以夏季饮食应该新鲜可口、清淡易消化。

  6。防肠道病:

  老年人夏季不贪食生冷食品,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以免出现食物中毒和肠道疾病。

  夏季养生小常识

  一、少吃肉食:

  老年人膳食中肉类脂肪过多,会引起营养平衡失调和新陈代谢紊乱,易患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脂血症,不利于心脑血管病的防治。尤其是夏季天热,吃肉易生痰火,饮食应以健脾、消暑、化湿为主,如多吃些豆腐、鲫鱼、西瓜、苦瓜、绿豆和玉米等食品,尽量不吃难以消化、过于肥腻及辛辣的食物。采用绿豆、扁豆、莲子、荷叶等加入糯米等一并煮粥,凉后食用,可健脾胃,祛暑热。

  二、少吃甜食:

  夏天一般食用甜食较多。甜食含糖分高,产生的热量也高。若老人过多食用,就会化热生火,使体内糖分过多,影响脾胃的消化吸收,引起消化不良,产生食欲减退,胃脘胀满,口腻无味,嗳气吞酸等现象。老人过多食用甜品,使糖分在身体内积存下来,多表现为老年人常见的“肥胖”现象,血脂升高,从而影响心肺功能,甚至导致心肺功能衰竭。因此必须忌食过甜之品。少量的饼干、烙饼等少糖的食物可适当进食。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