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健康大财富:何丽讲饼干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8-20 11:00

  饼干,是用面粉和水或牛奶不放酵母而烤出来的,可以作为旅行、航海、登山时的储存食品,特别是在战争时期用于军人们的备用食品是非常方便适用的。本期健康大财富就请来了讲解饼干的营养价值,一起去看看吧!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饼干的营养价值

  1.提高免疫力: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的功能有重要影响。

  2.补充能量: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

  适宜人群: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症状的人群以及高温、重体力劳动、经常出汗的人。

  食疗:

  1.补充能量: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2.提高免疫力:矿物质,铜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饼干的做法大全

  奶油曲奇饼干

  材料

  黄油600g糖300g鸡蛋180g(3个半的量),低粉450g高粉450g(可可粉50g),(可可粉,是做巧克力曲奇加的,奶油曲奇就不要加了),这是80块的量。每个挤大概20克重。

  奶油曲奇饼干的做法

  1。先将黄油、糖放一起打20分钟左右至发白(一定要特别的发,要不然曲奇做出来不酥)。

  2。将鸡蛋打入黄油中搅拌均匀。

  3。将高、低粉加入搅拌均匀即可。

  4。装入挤袋,挤想要的花形的就OK了。上火180,下火170,大概15分左右倒炉,再5分。

  小诀窍

  如没有高、低粉的情况下,用我们平常做面食的富强粉也可以!

  每个烤炉都不太一样,烤的时候注意一下就可以了,面上有点色就可以了,熟了就可以了!

  甜心小饼干

  烘焙火力:上火210℃、下火140℃

  烘焙时间:8∼10分钟

  数量:40个(每个约20公克)

  材料

  全蛋240公克,蛋黄40公克,细砂糖200公克,盐4公克,低筋面粉240公克,草莓酱香料5公克,糖粉适量

  甜心小饼干的做法

  1.将全蛋、蛋黄一起打散成蛋液后,再放入细砂糖、盐打至乳沫状。

  2.继续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草莓酱于作法1中搅拌均匀,即为面煳。

  3.烤盘舖上白报纸后,将面煳装入挤花袋中,并使用圆孔平口花嘴,再把面煳挤成心形型状放置在烤盘上,并撒上糖粉,放入烤箱中以上火210℃、下火140℃烤约8∼10分钟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何丽 健康大财富 饼干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