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保健 6种果蔬酒养生治病有奇效

  喝酒伤身,然而很多男士还是很爱喝酒,他们对酒也有一定的追求,那么小编今天就要推荐一种酒,那就是由果蔬酿制而成的一种酒,这名就叫果蔬酒,这也是中医养生保健的重要方法,这种酒既有果蔬的清香,又有酒的芳醇,而且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一起去看看这些果蔬酒的功效吧!

  中医养生保健 6种果蔬酒功效大

  茄子酒

  配方:茄子1只,米酒1斤。

  功效与主治:凉血止血。用于久痔,大便出血。

  荸荠酒

  配方:荸荠、白酒。

  功效与主治:清热凉血止血。用于大便痔疮出血。

  香菇酒

  配方:干香菇75克(鲜品500克),蜂蜜250克,柠檬3只,白酒1500毫升。

  功效与主治:健脾益胃。有降血压、降血脂,增强免疫的作用。

  木瓜酒

  配方:新鲜木瓜300克,白砂糖80克,白酒1斤半。

  功效与主治:利湿解痉,舒筋止痛。适用于风湿痹,筋骨酸痛,跌打扭挫伤,以及肺病咳嗽痰多等,也有消除疲劳,止腹泻、腹痛等功能。

  芹菜酒

  配方:芹菜200克,砂糖120克,白酒3斤。

  功效与主治:健胃,降压,安神。适用于消除疲劳,镇静安神,增进食欲。

  大蒜酒

  配方:大蒜头400克,白砂糖250克,白酒2斤。

  功效与主治:防病健体,抗菌健胃。适用于消除疲劳,预防感冒腹泻,抗菌,软化血管,治疗失眠、炎夏精神不振等。

中医养生保健 中医养生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