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条打高尔夫的技巧 让你成为球场霸主(2)

  7》关键的膝盖动作

  切低球扎实击球的要领在于让挥杆谷底和球位重迭。老虎的做法之一是将身体转向目标,他的双脚和双膝呈10度角朝向目标,这使得膝盖顺着目标线移动,而不是朝向球移动。这个细腻的膝盖动作将挥杆谷底前移,大大提升扎实击球的机率。不过你必须留意,采开放站位之时,不可瞄准目标左侧,而使切球偏离正确路线。

  8》绝不轻忽任何一球

  老虎擅长处理公认困难的击球,例如用 3 号铁杆自硬地击球飞越水塘。不过在2005年之时,他却连“简单”的打法都做不好,基本的切低球或沙坑球并未如预期滚到洞旁,于是他在季外花很多时间练 习。这正是他一贯的态度,他绝不轻忽任何一球,即使简单的击球,稍不留神,也很容易出现失误。

  9》快速挥杆打切高球

  即使某项击球技巧他自己非常擅长,老虎还是会仔细观察其它球员的打法,而且毫不迟疑采纳旁人的优点让自己更进步。举例而言,赛维 巴列斯特罗、荷西 马利亚 欧拉查宝和葛瑞格 诺曼等短打大师都以相当快的杆头速度和旋转率打切高球,而不是用懒散缓慢的挥杆。老虎撷取这些名家的要领,他希望球落地后定住,不要继续滚动。快速挥杆打 切高球可使他将球送到定点,无需担心果岭地形。这种打法需要高超的技巧和手感,否则很容易打越果岭。“他毫不迟疑采纳旁人的优点让自己更进步。”

  警告:这个秘诀必须具备老虎般的身手

  10》如何分析果岭

  老虎在本期的球技专栏中介绍虎爸传授他的推杆秘诀:想象高尔夫球滚到球洞的路径,然后推向弧线的顶点。这个推杆影像是如何在球和球洞之间较高的一侧预习挥杆,想象球如何从那一点滚向球洞。然后他走回球的后方补足推杆影像的前半段。

  11》杆面开放

  老虎的切高球打法之所以异于大多数球员,不仅在于杆头速度,他的杆面也更加开放,双手朝向目标。用这个方法可将高尔夫球打高,但是很容易以杆头颈部击球。一般球友好先从杆面方正练起。

  警告:这个秘诀必须具备老虎般的身手

  12》保持冷静

  今年名人赛后一轮,老虎从练习梯台走向第一洞开球台之前,我看他在球上的商标上画一条直线。许多高尔夫球员都在球上画线帮助瞄准推杆。但是有多少球员能够在名人赛后一轮开赛前徒手画出一道完全笔直的线条?由此可知老虎有多冷静。

打高尔夫球的好处 打高尔夫的技巧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