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易上火喝三款降火汤 告别“火气筒”(3)

  3.梨

  打榜理由:含有84%的水分。

  中医解说: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

  营养速查:梨是令人生机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碘,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帮助器官排毒、净化,还能软化血管,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运送到骨骼。

  4.草莓

  打榜理由:“秀外慧中”。

  中医解说:草莓性味甘、凉,入脾、胃、肺经,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肿,解热祛暑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食欲不振,小便短少,暑热烦渴等。草莓中丰富的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以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营养速查: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100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

  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以及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

  如果你比较容易在秋季的时候上火的话,那么我们就要在生活中多多的吃一些这样的食物,这样我们才能安全的度过秋季。

  总结:秋季“火气”太大,可不好,会引发一些身体不适,比如长溃疡、鼻子起泡、嘴巴干裂长泡等等,如果不想这样,这个秋季要多吃以上那些降火的食物!

降火 降火的水果 降火的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