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旅游攻略 感受“佛教之都”的魅力(2)

  暹罗广场

  暹罗广场位于曼谷市中心,始建于1965年,地皮属朱拉隆功大学所有,有泰国知名的购物中心,聚集了很多国际连锁店和学校、书店、酒吧等。

  在暹罗广场的中心位置,有一个演出用的舞台,总是有各种的表演和小型音乐会在此上演,称为曼谷时尚人群和学生集中的场所,誉为曼谷年轻人的聚集地。

  其中的包括了为顾客提供着大幅折扣的MBK购物中心、经营着高档奢侈品的暹罗典范购物区、火爆的仿制品购物区—帕蓬夜市、时髦的Banglamphoo购物区和经销着电子产品的Panthip电子广场。

  2007年感人至深的电影《暹罗之恋》故事也是围绕暹罗广场发生的。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10:00-21:00

  卧佛寺

  卧佛寺又名越菩寺(Temple of the Reclining Buddha),是曼谷古老也是大的寺院,也是传统泰式按摩的起源地。寺内有一尊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世界大卧佛之一,全长46米,身高15米,为铁铸,包金,镶有宝石。卧佛寺建于16世纪大城王朝,修建于18世纪末拉玛一世时期。寺庙占地8万平方米,分为佛堂、僧舍和佛塔几部分,规模及佛塔、佛像数量均居曼谷佛寺之冠,有“万佛寺”之称。

  据称拉玛一世大举修建该寺庙时,曾广泛地收集各种残破不全的大小佛像,总数共1248尊,然后召集皇城所有的铸造专家和技工补修佛像,使其恢复其本来面目。

  门票:100泰铢。按摩费用排队250泰铢/小时、不排队500泰铢/1.5小时、加草药300泰铢/小时,还可以交费学习按摩的课程。

  开放时间:08:00—17:00

  泰王五世行宫

  即威曼美库宫殿,为拉玛五世(朱拉隆功王)日常生活的宫殿。从拉玛五世逝世之后,宫殿未再使用。一直到1983年纪念曼谷建都200周年时,在现今的泰国王后的旨令下,宫殿才开始向公众开放。

  泰王五世行宫是世界上大的金色柚木建筑,整个宫殿建筑,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内部纯粹的19世纪欧式风格,显示了当时泰国王室学习西方以强国的决心。宫殿为三层建筑,样式融西洋式和泰国传统建筑风格为一体,设计者是拉玛四世的儿子——纳里沙拉奴哇提翁亲王。

  宫殿内有展示世界各国餐具和生活用品的博物馆,共展出开放了31间展览室,卧室、盥洗室等都保留当年的原貌。

  公交:10、18、27、28、70、108路可到达。

  门票:100泰铢,有大皇宫门票可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9∶00~15∶00。

旅游景点 旅游注意事项 泰国曼谷旅游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