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两款菜谱帮你防癌

  世界癌症发病率逐年攀升,防癌已经成为我们刻不容缓的义务。癌症一旦到了晚期几乎不可治愈,那么我们如何为我们的健康预防抵御癌症呢,癌症的早期变现又是什么呢?我们今天就来介绍两款有防癌功能的食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灰树花焖冬瓜

  材料

  灰树花焖冬瓜的做法原料:干灰树花20克,冬瓜500克,豆苗50克,姜6片,酱油1茶匙(5ml),油,盐,糖适量,准备工作:1.灰树花用水泡发后沥干,过滤泡灰树花的水备用,2.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后备用

  做法

  1.灰树花用水泡发后沥干,过滤泡灰树花的水备用。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后,切成2cm厚的块。豆苗洗净。姜洗净后切片。

  2.锅中入油,加热至七成热,放入灰树花炸10秒后捞出,再放入冬瓜块炸20秒后捞出。

  3.炒锅入油,放入姜片爆香,倒入炸好的冬瓜和灰树花,再倒入过滤后的灰树花水,没过菜量的一半即可,然后调入酱油、盐、糖拌匀,盖上盖子中火焖3分钟,待汤汁略收干,放入豆苗翻炒几下即可。

  小诀窍

  1.冬瓜和灰树花若经长时间烹制,外表容易变得软塌,如用油炸一遍,就可以在食材表面增加一层韧度,烧出来的菜入口软滑又有韧性,外形也很完整。

  2.炸东西时,为了省油,建议您使用小锅。

  芥兰扒肉条

  材料

  芥兰,胡萝卜,鸡小腿肉,适量糖,盐,酱油,姜末,淀粉,油(够家常吧?)

  从健康的角度看,芥兰是绿色菜,据说有防癌功效。胡萝卜性温,有明目的效果。鸡肉和鱼肉一样,属白肉,据说比猪肉,牛肉等红肉更健康。

  此菜红绿搭配,颜色上也很美观。

  处理方法

  1)将芥兰加工成大小适中的尺寸

  2)胡萝卜切片。为了美观,在刀功上可以讲究点,切成半到一毫米厚的条。

  3)鸡小腿肉处理成肉条,加淀粉适量,用手抓匀。这里多说一点,鸡小腿肉更劲道,也更细腻。选择处理成肉条是为了配合胡萝卜片的形状。处理成鸡丁也可以,但配起来不那么好看。

癌症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癌症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